纽约政府缺钱拟征富人税 有钱人纷纷打算搬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政府缺钱拟征富人税 有钱人纷纷打算搬家
2009年03月30日 17: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州官员和议员28日说,州长戴维·帕特森已与州议会领导人达成共识,拟向高收入人群每年加征总额40亿美元个人所得税,以平衡预算赤字。这是纽约州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增税计划,许多富人听闻消息准备搬家避税。

  财政状况急转直下所致

  参与这项谈判的官员说,新计划将在现行个人所得税征收方案基础上,增加两个纳税组别: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者,税率升至8.97%,与新泽西州最高税率持平;年收入超过30万者,税率增至7.85%。

  按现行方案,纽约州最高个税税率是6.85%,征收对象为年收入超过4万美元的家庭。

  新计划实行期限为3年,如果得以通过,将使政府税收收入每年增加40亿美元,是纽约州近年规模最大的增税计划。纽约州曾于2003年至2005年遭遇经济衰退而增税,但数额远不及此次。

  《纽约时报》说,州长帕特森先前一直强调,在万不得已时才会通过增收个税平衡政府预算赤字,最终却点头同意,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纽约州财政状况急转直下。

  帕特森去年12月提出2009财年预算方案以来,政府预计税收收入已减少32亿美元。同时,今明两年公共医疗支出比计划增加7.5亿美元。这种状况让帕特森和议员别无选择,他们只能通过增税和削支平衡赤字。

  两方角力之果

  《纽约时报》说,这项增税方案同时反映出,纽约州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谢尔登·西尔弗在与支持率低迷的帕特森和州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马尔科姆·史密斯较量中占据上风。

  史密斯先前希望更加彻底改革个税征收制度,把纳税组别增至9个,每年加征个税总额50亿美元,其中部分税收可用于抵消财产税。但这一提议遭西尔弗反对。

  不过,西尔弗为最终达成协议也作出让步。他原本提议计划实施期限为5年,后同意减至3年。另外,他还同意把新增纳税组别数目由3个改为两个,以满足帕特森要求,让方案尽量简单。

  增税方案获得一些叫好声。美国“工薪家庭党”执行主席丹·坎托尔说:“这是税收公平上取得的一大重要突破。虚假繁荣时代已经完结,真正共同奉献的新篇章正在开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