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为企业“松绑” 商业水电费将与工业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为企业“松绑” 商业水电费将与工业同价
2009年06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0日电 (记者 傅煜)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更好的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湖南决定运用价格杠杆为企业“松绑”,逐步实行餐饮、住宿业与工业用电、用水同价政策。

  今年初,面对部分工业企业开工不足或停产,电力需求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湖南决定对该省大、中、小型工业企业新增用电量价格实行临时下浮政策,并取得显著成效。以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4月份用电量达5036万KWh,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四季度平均用电量增长892万KWh,增幅高达21.53%。今年2-4月,湖南工业累计优惠金额达9230万元人民币。

  据湖南省物价局局长龚秀松介绍,为扶持餐饮、住宿业发展,湖南决定在对工业企业新增用电优惠继续执行的同时,运用价格杠杆临时降低餐饮、住宿业的商业用电用水价格,具体将分两步实施:今年5至12月先对餐饮、住宿业用电、用水价格高出工业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政策;待下次电价和自来水价调整时,一并解决商业用电用水与工业同价问题。

  按有关规定,湖南将于今年5至12月对餐饮、住宿业(不含KTV、酒吧、茶楼等娱乐服务业用电)受电变压器容量在50KVA及以上的用户,按商业与普通工业用电价差缩小50%的原则,在商业目录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下降0.13元,按去年同期的用电量测算,仅此一项降价额约1.4亿元。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