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万只节能灯照亮寻常百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500万只节能灯照亮寻常百姓家
2009年07月27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赵毅) 今年,北京市继续大力推广绿色照明工程。截止目前,北京已经完成全市1200个社区(村),100万户居民,总数5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北京的绿色照明工程已经推广了六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推广1000万只“1元节能灯”,惠及的230万户居民家庭中,有45万户是农民家庭,这意味着高效照明产品也正式步入了寻常农户家。

  此外,由于现代家庭对房屋美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有节能灯泡的单一形状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要,为此今年在每个换购点都会销售环形节能灯,并且价钱也比一般的市场价低50%以上。

  针对废旧光源的回收处理工作,北京倡导居民在换购时主动交回原先使用的荧光灯。随后由北京市出资,企业在回收后统一运送到市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与此同时,还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必须回收其购买数量的百分之九十的废旧荧光灯。

  负责人介绍,开展绿色照明工程使政府和普通老百姓都能得到实惠。从环保角度上讲,高效照明产品比普通的白炽灯节电60%-80%,使用寿命也是其的四至六倍。使用1000万只以上的高效光源,每年的省电量能达5亿度,节约电费2.4亿元;从家庭经济的角度来说,一个9瓦的节能灯就能达到40瓦白炽灯的照明效果,按每天使用4小时计算,只要16天就省出一元钱的电费,这样一年算下来,仅此一盏灯就给每个家庭节省22元的电费。

  据悉,北京市计划明年在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以外的九个区县的居民家庭中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届时,北京市将基本实现绿色照明。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