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落沪”引五大疑问 究竟产生何种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士尼“落沪”引五大疑问 究竟产生何种影响
2009年11月05日 09: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点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此消息一出,众人纷纷热议“米老鼠效应”将带来的庞大商机。然而,这只洋老鼠对地价、股市、旅游等各板块到底会产生何种影响,仍然等待时间做出回答。

  A股“迪士尼板块”为何出现滞涨?

  项目获批当日,迪士尼概念板块却整体表现平平,甚至一路领跌,直到尾盘才出现一丝曙光。

  昨日,该板块收出一条十字星K线,涨幅仅0.48%,147只股票中58只下跌,总成交额321.78亿元,平均换手率也只有1.65%;而当日,上证综指涨14.31点,上涨0.46%,深证成指也以0.55%的涨幅收红并逼近13000点关口,数据对比不难看出,“米老鼠”的正式到来似乎并没能给该板块带来多少喜气与活力。

  项目正式获批,这对于迪士尼板块而言,最大的利好消息莫过于此,但为何股价却按兵不动?许多投资者对该板块昨日的异常表现不解。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重大利好,之所以出现滞涨的原因,是由于前期该板块整体涨势过猛,技术上存在着较大的回调压力;而同时,项目的正式获批,也意味着利好兑现,前期获利盘也会纷纷选择在此时获利了结。因此,板块整体也面临着较大的抛盘压力,昨日滞涨并不意外。

  10月份以来,已被热炒过多轮的迪士尼概念股再一次在A股市场风生水起,题材个股纷纷闻风而动。记者统计了部分迪士尼概念板块的核心股票,结果数据表明, 自本轮迪士尼主题投资兴起以来,同一时间段内(10月9日至11月3日),中路股份涨幅高达50.89%,陆家嘴涨幅也达到了38.63%,而此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仅仅上涨12.05%和14.75%。此外,该板块另一只核心股外高桥自9月以来,涨幅也达到了39.05%。

  而就在迪士尼项目尘埃落定的昨日,上述三只股票悉数下跌,其中,中路股份跌2.37%,外高桥跌2.12%,陆家嘴跌1.92%。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利好兑现后,股价进入调整期,这符合主题投资的特点。此外他还指出,其实早在周二的时候,该板块前期获利盘就出现了明显的出逃迹象。当日,前期涨势过猛的界龙实业、中路股份和外高桥等股票走势如出一辙:股价拉至反弹以来的峰值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迅速大幅回落,收盘时,全部收出了长长的大阴线。“放量滞涨,并且长阴收盘,这明显是主力在拉高出货。”他认为,随着昨日利好的兑现,迪士尼主题概念投资热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

  不过,该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迪士尼项目的建设全面正式启动后,该板块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投资机会”。他认为,目前迪士尼板块暂时还只是概念利好的兑现,但是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而言,由于项目建设尚未真正启动,这个利好并未实质兑现,因此,中长期来看,随着迪士尼项目建设的推进,相关上市公司会真正从中受益,该板块后续还将有一波升浪。“只不过这波后续的升浪将由公司本身的实质性利好推动,而不再是靠概念。”他分析,该板块中长期可能会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