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溺亡废弃野温泉 尸体拉走仍有人洗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一男子溺亡废弃野温泉 尸体拉走仍有人洗澡
2009年12月14日 13: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9点多钟,一名25岁的男子和10个朋友开着4辆车,相约一起从南京城区到浦口汤泉街道泉西村一早已废弃的露天温泉澡池里洗澡,结果这名男子下水后,纵身一跃,不觉便溜到了澡池的中心,一眨眼间滑入深不见底的温泉中,消失无踪。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废弃野温泉夺命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汤泉街道泉西村,在多方询问当地居民之后,汽车拐进一乡间小道,记者终于在一处长满野草的泥泞路边,找到了这处几乎位于荒郊野外的温泉澡池所在地。“这个温泉澡池早已不用了,废弃了。”当地村民说。

  记者看到,这处温泉是露天的,周围用一人多高的围墙围了起来,分为男女两边。走进男子洗浴处,在靠墙一边有一长条水泥墩,供人换放衣服之用,而温泉水面约为100平方米。在冬日里,水面上升起阵阵气雾,挡住视线,连水面对岸都难以看清。

  附近一位目击打捞过程的村民告诉记者,他是早上8点多听说这里出事的,汤泉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先是找来他们村的村民帮忙打捞,好在水温较高,多位识水性的村民下到温泉里搜寻,但澡池周边都摸遍了,也没能找到小伙子的尸体。

  温泉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村民多次试图潜下去,但水实在太深了,只能半途而废。还有村民拿来打鱼用的网具,抛撒多次也是徒劳。

  很快,浦口区政府与浦口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从南京市调来了打捞队,带着专业的工具进行打捞。在尝试多次后,下午1点30分左右,溺亡小伙子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一直在旁焦急等待的家属悲痛地迎上前去,哭倒在地。

  11人开4辆车洗野温泉

  记者采访得知,死者姓罗,1984岁出生,南京人。据罗某的姨妈介绍,罗某的母亲36岁时生下这个儿子,一直将其视如掌上明珠,十分疼爱。如今,却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对罗某父母的打击真是太沉重了。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罗某前天晚上和一帮朋友在一起聚会,不知是谁提议去洗温泉,罗某一行11人分开4辆小车,在熟人的带领下,来此洗澡。

  此时,澡池水面上热气很浓,再加上天还下着小雨,能见度不足两三米远,大家有说有笑地洗了起来,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

  据介绍,洗了数分钟后,就有人发现罗某不见了,因为温泉池面积较大,刚开始大家还认为他游到了稍远一点的地方,有人喊了数声,结果没有应答。这下,朋友们吓出一身冷汗,赶紧爬了起来,到处寻找,但仍然没有罗某的下落,但他的衣物还在水泥墩上。

  村民没人能摸到温泉池底

  泉西村当地一位年过七旬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处温泉澡池是天然形成的,后来不知为何越来越深,村里为了方便村民,还将澡池周围修理了一下,做了围墙,分隔成男女澡池。

  “这个澡池的底部像锅底,又陡又深,没有人能摸得到底。”这位村民称,当时经常洗澡的村民斗水性,以潜到水底为胜,但几乎没有人能摸得到底。早年村里大旱,用水泵抽温泉水浇田,最后就剩下一个几个人合抱的大洞,里面的水一直抽不完。

  “从我记事起到现在,已淹死过5个人了,罗某是第6个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