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协会组织成为科技小企业成长“保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协会组织成为科技小企业成长“保姆”
2010年01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7日电(万军 宗晨亮)2010年上班首日,落户在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的一家科技企业,便把锦旗送到了金山区科技企业联合会,感谢联合会为企业在发展中排忧解难。

  据了解,这个联合会多年来坚持帮助企业解难题、攻难关,成了当地民营科技小企业的成长发展的“保姆”。

  去年,上海熔易焊接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一批出口产品是遇到了技术难题。南美客户需求一款三相220伏电源焊接机,而公司生产的则是三相380伏电源焊接机,如何不改变产品体积,制造成本基本维持不变,使380伏焊接机能够接用220伏电源?联合会了解后与上海皓月电气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请皓月的技术研发人员前来联手攻关,最终设计出了满足要求的产品。

  几年来,联合会通过对几十家会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及高新技术产业化中的需求,多角度、全方位基于这些企业在科技兴厂、项目开发、技术推广、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会长褚仁基说:“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只有在开展工作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才能在企业中产生向心力,密切和企业的关系”。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金山区先后有2家企业获第二届上海科技企业创新奖;4家企业获第三届上海市科技企业创新奖;1人获第三届上海科技企业家创新奖;8家企业获第四届上海市科技企业创新奖;5家企业分别获得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