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中首例银团融资方案落地 中小企业迎“及时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中首例银团融资方案落地 中小企业迎“及时雨”
2010年01月07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月7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瑞雪兆丰年,合作创新篇。今天,浙中地区首例针对民营企业设计,以“银团”方式构成的融资服务方案“落地”新光集团。浙江义乌诞生多家银行组团为一家企业提供打包融资服务方案的创新模式,为民营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近几年来,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银企关系较为紧张。虽然国家陆续采取了很多措施改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然而对中小企业而言却如“隔靴搔痒”,从金融机构获得的支持仍不够充分,提供给民营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过于单一。

  全国人大代表、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介绍,前段时间在为参加全国两会征求议案而组织的一些企业家座谈会上,就有不少企业对银行提出了尖锐的看法和意见。

  而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一次讲话中提出,当前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大制约瓶颈因素就是融资问题。一方面,银行存在大量的存贷差额;另一方面,民营中小企业有巨大的贷款需求,但却得不到必要的金融支持。黄孟复呼吁银行理当为民营企业提供平等的金融服务平台,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要逐步转变服务对象的观念,将服务对象由国有经济为主转变为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并重,并且希望银行突出金融服务创新,设计出更多符合民营中小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产品。

  周晓光表示,此次银团融资服务方案,就是为民营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产品。“通过此次银团融资服务,集团在整体负债率基本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提高了集团公司资金使用率。而且能为企业解决多头融资带来的综合成本高、流动性风险大等弊端,提高了资金使用的稳定率,有利于集团稳健的经营和发展,同时也为银团各参贷行提高了较高的综合收益和风险保障,可谓实现银企双赢。”

  新光集团是义乌市当地规模较大、持续发展的民营龙头企业之一。企业以饰品生产销售为主业,集投资、贸易、地产、实业于一体,是浙商群体中令人瞩目的一支新锐力量。此次银团融资服务方案主要是由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作为牵头行,工行义乌支行作为参贷行及代理行,联合义乌当地及其他股份银行为新光集团筹组了两个标准银团。其中,为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筹组的银团融资总金额为3.7亿元;为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组的银团融资总金额为5亿元。目前上述两个银团均已组建完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