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文艺晚会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庆祝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文艺晚会举行
2010年01月07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一月七日电(记者 黄艳梅 蒋雪林)七日晚间,山水相连的中国与东盟十一国以一场大型歌舞晚会《和风吹绿一江水》,共同庆祝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歌唱中国与东盟友好情谊永久长青。

  当晚八点,出席当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的各国领导人、嘉宾步入演出会场。在壮丽秀美的壮乡田园景色中,一群广西演员手捧大绣球,用壮族山歌迎接八方宾客,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晚会以欢乐绚丽为主调,充分展示广西特色、中国气派和东盟风情。一曲老挝经典歌曲《占芭花之歌》声声动情,歌舞《美好家园》尽显泰国、越南、老挝等国文化艺术的交流与融合,杂技表演《青春力量》技艺高超,引来满堂喝彩。

  高潮部分舞蹈《花开自贸区》,身穿不同国家绚丽服饰的演员伴着音乐节奏和舞台上不断变化出的东盟十国吉祥花,从盛装中展现东盟各国文化。同时,由中国传统魔术变化出的两千多朵玫瑰,与东盟各国吉祥花相互辉映,舞台成为一片花的海洋,令人赏心悦目。

  男女声二重唱《江海之恋》是专门为这次晚会创作的歌曲,由中国歌舞界顶级作曲家高尔棣创作。高尔棣表示,这首曲子表达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同饮一江水、海岸紧相连、就像一家人的真挚情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