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层会见二十名港澳台侨商 指出五大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高层会见二十名港澳台侨商 指出五大机遇
2010年01月27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六日电 (陈鑫 刘万强 )二十六日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等广西高层在南宁会见了约二十位港澳台知名商界人士和海外华商侨领,向客人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情况,指出广西如今面临五大机遇,今年发展势头良好,商机无限。

  据悉,这些客人多数已在广西投资或者捐助,此次到广西系参加当天开幕的广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其中包括香港、澳门特区的广西政协委员,部分台商协会会长,以及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和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的侨领华商。

  郭声琨在会见时指出,广西去年经济增速排在全国第五位,财政收入、投资都有大幅增长,出口在全国各省份中率先由负转正,工业基础得到巩固,结构不断优化。他说,广西二0一0年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除了过去的基础及发展惯性,最主要的是不断出现的机遇。

  他说,过去广西的机遇有两项:一为西部大开发政策,国家这项政策还将继续实行,为广西的发展提供支持。二为广西自身的优势,广西既沿海,又沿疆,又是少数民族自治区,这项政策叠加优势还将继续得到加强。

  这位高官还着重强调了广西的三大新机遇:一为广西北部湾的开发开放被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对广西的发展起到了强大促进作用。北部湾经济区不到广西全区五分之一的面积、不到全区四分之一的人口,却创造了全区逾三分之一的生产总值。北部湾经济区的聚集、辐射、带动作用已经形成。

  二是国务院最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广西巨大支持。

  三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这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东盟十国对自贸区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最近泰国总理阿披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特别是广西的物流合作。

  在广西投资达十亿元人民币的广西政协常委、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谭锦球会上表示,去年世界经济危机寒流,曾担心广西经济发展形势,如今到广西了解到发展势头良好,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作为广西的投资者和政协委员,对广西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持广西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