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税助地方经济渡危机54亿惠及万户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扬州国税助地方经济渡危机54亿惠及万户企业
2010年01月2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月27日电(叶勇 周正兵)记者今天(27日)从扬州市国税系统召开的工作会议获悉,2009年,扬州市国税部门为近万户企业落实各项税收优惠达到53.9亿元。

  去年,扬州市国税部门在大力组织国税收入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作用,以“扬州国税‘服务e站’”品牌建设为抓手,创新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为促进扬州经济企稳回升作出了积极贡献。扬州市国税部门负责人在介绍工作时说。

  谈及落实结构性减税等各项税收政策措施时,国税部门负责人介绍说,首先对大企业取得的大额固定资产抵扣发票由“先审核、后抵扣”改为“先抵扣、后审核”,减轻企业税收负担,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从而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去年全市共为5760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金6.8亿元,其中累计抵扣千万元以上的企业就达12户。

  二是充分落实车购税和利息税优惠政策达1.5亿元。其中,落实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购税由10%减按5%征收政策,为9690辆汽车减征税款3686万元。同时还落实储蓄利息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政策,全市已减免储蓄利息税1.1亿元,间接推动了消费,有效拉动和刺激了消费。

  三是通过积极争取退税指标,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及时落实多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自2008年8月以来已连续第7次上调出口退税率政策达到24.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3%,大幅度缩短了退税时间的同时,积极帮助和引导了外贸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在落实促进扬州经济转型升级的税收优惠方面,国税部门表示,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中,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共为4664户企业办理企业所得税优惠10.27亿元。同时,与有关部门配合,审核上报4批44户企业高新技术认定申请,有26户年内已通过审核认定。截止去年底,国税征管范围内共有38户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实现销售70.03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815万元。

  与此同时,国税部门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税收优惠近10亿元。同时,还积极落实了在支持再就业、支农惠农、循环经济发展、能源资源节约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促进了扬州经济继续的平稳较快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