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发布年度报告 将大力推进电力市场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发布年度报告 将大力推进电力市场改革
2010年05月1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今天在此间发布《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09)》,向社会公告过去一年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同时,电监会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进中国电力市场改革。

  该报告指出,尽管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困难的一年,但电力工业仍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供需总体平衡,电力结构有所优化,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成效,企业经营情况稳定。

  在谈到今年监管机构的工作时,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总监、新闻发言人谭荣尧指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对于保证电力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十分重要。

  今年,国家电监会将着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与改革,同时在以下5方面加强工作: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全力保持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态势;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加强行政执法,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集中力量严肃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加强节能减排监管,加强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燃煤机组脱硫电价等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