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试探进场 历史性机遇再度降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产业资本试探进场 历史性机遇再度降临?
2010年05月19日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月,累计共18家上市公司遭大股东或高管增持。4月15日以来,遭大股东增持的个股,其整体收益率领先大盘约3%。

  历史经验证明:产业资本“春江水暖鸭先知。历史上,2001- 2005年上半年长达4年的熊市,产业资本以极为低廉的价格收购上市公司尚未流通的法人股。随着2005年股改进行以及随后的牛市,这些产业资本赚得盆满钵满。2008年下半年,又现产业资本增持潮。2009年上半年,股市狂涨。现在产业资本再现增持进场现象,股市又到了战略性建仓之机?

  自4月15日以来,沪深股市在短短22个交易日内,均下跌20%左右,其间351只个股跌幅超过30%,逆市飘红的股票只有58只。前期热炒的题材和热点股,成了下跌最凶的股票。

  而就在大盘节节下跌之中,部分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却在持续大量地增持本公司股份,被市场解读为“产业资本已开始进场护盘”。

  但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张堃提醒:“大股东增持并非都处于对股价低估的认可,更多是出于其他目的,比如为了增发配股的情况居多,因此不能简单把大股东增持作为市场见底的信号,但从中我们的确可以发掘出一些投资机会。”

  市场越跌,增持越猛

  伴随监管层对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出台,从4月15日至5月17日,上证指数下跌了19.15%,深成指下跌22.50%。两市近1800只个股中仅有58只逆市飘红,而跌幅超过大盘的就达1209只,跌幅超过30%的多达351只。

  *ST罗顿、荣安地产、联合化工等20只股票跌幅超过4成。在一波强似一波的杀跌潮下,目前沪深股指已经分别失守2600点和10000点大关,双双创下1年内新低。市场一片恐慌,大多数机构预测市场底部在2500点附近,而最悲观的言论则是股市和经济将“二次探底”。

  然而就在本轮大跌中,一些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却在逆市大量增持自家公司股票,且增持次数明显高于今年前4个月。

  W IN D统计显示,1-4月,累计有18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高管进行增持,若摒除因大股东资产注入而增持的长江电力,17家公司合计增持了5500万股;而截至目前,5月以来公告大股东或高管增持的上市公司已达到14家,累计增持股份达8600万股,按交易平均价和其间股票均价测算,投入资金约为9.56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