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会芬谈洽洽海外维权:商标案关乎企业生死存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会芬谈洽洽海外维权:商标案关乎企业生死存亡
2010年06月0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部副总经理 李会芬(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继王致和“中华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后, 合肥“洽洽”食品诉德国“OKAI”公司商标侵权一案近日再度受到关注。对于这些国内品牌在海外被抢注的现象,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部副总经理李会芬女士作客中新网时表示,如果一个企业的商标被抢注,将会影响到企业的生死存亡。

    据悉,德国欧凯公司除了抢注洽洽品牌之外,一共被抢注的还有“王致和”、“白家”、“老干妈”这些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品牌。

    对此,李会芬表示,如果德国公司抢注这些商标,而我们无法通过法律程序夺回的话,中国本土这些企业的损失是非常之大的,首先丧失的就是企业对于品牌的自主知识产权。

    李会芬称,企业去经营品牌或者是去塑造品牌,其最终目的是赢得消费者。而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好感也好,认知也好,它所沉淀的资产,是无形资产,或者叫知识产权。而其最重要的表现形式就是商标。“知识产权表现形式很多种,有商标、有专利,还会有一些著作权。但是对于一个消费者企业来讲,它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应该就是商标。”

    李会芬强调,如果一个企业的商标被抢注,将会影响企业的生死存亡。因为没有商标,所有广告、所有推广、所有资产可能都是为别人做嫁衣裳。所以洽洽在德国被抢注,或者其他品牌在海外被抢注,一方面它会影响到品牌推广的进程,更重要的是影响这个企业和品牌它在未来市场拓展过程当中的整体进程,是涉及到企业战略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

    李会芬表示,洽洽商标维权案将于8月31日在慕尼黑地方法院开庭审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