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改委:中国引资规模保持全球第二 将再修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2019年以来,中国吸引外资依然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球第二位。几十亿甚至百亿美元级大型外资项目增多。

  【同期】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

  我国吸引外资还是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1到11月是增长了2.6%,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球第二位。上海特斯拉电动(汽)车这个项目也是特斯拉在海外的最大(投资)项目,今年初动工,今年底投产。我看到不少网民都称这是“中国速度”,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相信还会有一批新能源、新型石化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外资大项目陆续落地。

  【解说】孟玮指出,这些外资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显示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强劲信心。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推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进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取得积极进展。

  【同期】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

  第一是要做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实施工作。二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明年我们还将(再次)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清单之外不能设限,保障外资企业的国民待遇。第三是要继续促进投资便利化,相信随着这些新举措的实施,我国的外商投资环境会得到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会进一步提升,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项目落地中国。

  【解说】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孟玮表示,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发挥发展改革职能作用。

  【同期】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

  一是要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巩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中有进的态势。二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是着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疏通政策落实的堵点,激发市场的潜力和活力。五是着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刘轩廷 陈耀邦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