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全国两会以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社会各界对舆论的关注度进入全年第一个高峰期。一方面,消费者权益、绿色消费、食品安全等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另外一方面,近期以来,“皮革奶”、抢购港澳奶粉等负面新闻引发了又一轮乳品消费恐慌,为乳品行业再次蒙上阴影。 

  在两会与3.15消费者权益日背景下,伊利奶源、工厂重点区域——黑龙江、河北,组织媒体与消费者走进伊利,实地见证伊利的安全奶源、黄金品质。

主办单位:中新网财经中心 

媒体团成员:中新网 新华网 河北电视台 石家庄电视台 河北二套(经济生活) 河北三套(都市频道) 保定电视台 燕赵晚报 河北日报 燕赵都市报 河北青年报 生活报、绥化晚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晨报、黑龙江经济报 大庆日报 齐齐哈尔日报

相关报道 更多>>
奶源生产基地
伊利品牌故事

伊利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乳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家520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国家八部委首批确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是中国绿色事业的先行者和奠基人之一。创立之初,伊利集团就秉承责任导向的发展观,全力谋求与行业、社会和全球环境的和谐共赢。伊利集团第一次在中国商界提出打造“绿色产业链”的构想,力求在乳业上、中、下游间构建一条绿色生态循环链。
企业与公益

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导型企业,伊利集团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积极探索并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我国奶类总产量目前已经跃居世界第三,中国乳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成就也引起了国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而伊利集团也一直将优秀企业公民作为发展定位,系统性地提出股东、消费者、员工、价值链上下游和社会等五大企业社会责任价值体系,积极创造和谐的行业竞争环境,努力引领行业走上健康的发展之路。
放心乳粉 从伊利开始

乳制品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因为原料特殊,所以它的质量安全要求是最高的一个行业。当前,乳粉特别是婴幼儿乳粉的质量问题已经成为亿万国人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乳都”及 建设中的“世界乳都”,内蒙古乳制品行业的品质及品牌公信力更是举世瞩目。为了让万千消费者更加放心,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将组织 “放心乳粉从内蒙古做起”大型主题活动,伊利集团向万千妈妈承诺:放心奶粉,从伊利做起!
伊利黄金奶源基地之河北定州

伊利定州工厂为促进当地乳业规范化发展,从源头开始控制原奶质量:操作标准化制定小区(牧场)包含牛体卫生、前后药浴、一牛一巾、弃三把奶、留样追溯、设备清洗、乳房炎隔离等。对奶源基地牧场、小区实行全面的、有计划性的评估定级,对牧场、小区、奶站进行分级计价管理,提升原料奶质量。现日收奶量达950吨左右 ,共有237个奶农合作社为我公司提供鲜奶,共带动约6000家奶户共同致富。
伊利黄金奶源基地之黑龙江杜尔伯特

杜蒙、肇东、齐齐哈尔、安达、林甸……以2000年进驻杜蒙为标志,伊利以黑龙江优质奶源为依托,与当地政府良性互动,每到一处便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从利税贡献到产业发展,从奶源基地建设到奶农增收,拉动当地经济的全面发展,打造一个个与地方政府共富共赢的成功案例。通过多年来不断加大投资,伊利在黑龙江的工厂成为东北区域最重要、规模最大、投资最高、产能最高的生产基地。
伊利黄金奶源基地之新疆天山

伊利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新疆天山、锡林郭勒和呼伦贝尔“三大黄金奶源基地”的乳品企业,自有奶源牧场份额已经超过50%。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在新疆的生产基地,公司主要生产冷饮和液态奶。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新疆奶业存栏牛数全国排名第二,产奶量居全国第五,实现从传统发展模式转向科学的、创新发展,伊利希望并致力扎根于新疆草土之上,为富疆惠民,反哺草原贡献自己的力量。

  奶源是乳品生产的第一车间,也是整个乳业良性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从发展之初,伊利集团就把奶源建设作为完善乳品产业链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并在奶源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据统计,2006-2008年,伊利投资了27亿元,2009-2010年,投资了15亿元,截止到目前共投入了40多个亿用来奶源升级与建设。 伊利计划2011年将在奶源建设方面的投资约14.26亿元,牧场建设方面还将继续投资投资额将超过14亿元。

生产管理全景记录
透明化监督平台
四大举措确保产品安全性
数十年来,伊利始终致力于生产安全、健康的乳制品,在原奶质检监测、乳品加工、物流配送等各环节运用顶尖的精密仪器和科技手段,确保产品的安全...
质量管理小故事
30分钟快速检验
伊利集团出资4000多万元购进国际先进的牛奶快速检测设备,能够在30分钟内出具三聚氰胺、抗生素及农药残留等项目的检测数据,比过去检测时间缩短了一半...
铅封、GPS管理运输方式
每个冷冻罐在挤奶点完成装罐之后,经铅封的原奶不仅要在18-24小时之内运到工厂;而且所有运奶车辆全部安装了GPS管理系统,中间不能停车和改变路线...
全感官的产品检验
伊利要求在进行原奶检验的时候,除了利用高科技手段,化验员还必须同时将奶样在烧杯煮沸后,通过望、闻、尝的感官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保原奶的品质...
  • 共富共赢伊利在龙江的示范效应:杜蒙、肇东、齐齐哈尔、安达、林甸……以2000年进驻杜蒙为标志,10年来,伊利以黑龙江优质奶源为依托,与当地政府良性互动,每到一处便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从利税贡献到产业发展,从奶源基地建设到奶农增收,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全面发展,打造了一个个与地方政府共富共赢的成功案例。通过多年来不断加大投资,伊利在黑龙江的工厂成为了东北区域最重要、规模最大、投资额最高、产能最高的生产基地。仅伊利奶粉累计哺育的3000万中国宝宝中,就有80%的奶粉产品来源于其位于黑龙江的工厂。 在伊利黑龙江各工厂采访期间记者发现,正是工艺领先、设备先进,伊利在黑龙江形成了以液奶、奶粉为主,冷饮、酸奶和原奶为辅的综合性生产基地,伊利系列产品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可。
定州市主管农业副市长 李献强:近年来定州相继出台扶持奶牛养殖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新上奶牛规模养殖和大型饲料生产、乳品加工项目优化服务环境,为外地客商提供便利,市财政加大投入并提供技术保障,每年安排500万元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奶牛业发展,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指导。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刘刚:伊利集团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主线,建立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加大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的投入。但奶农和消费者始终是我们关注的两大要素,对奶农要优先保护,也要给消费者物美价廉的承诺,因此我们只有让管理出效益,向管理要效益,消化我们增加的成本。
定州龙泉奶牛养殖有限公司 杨社田:跟伊利合作的最大感触就是:有伊利在,放心。以前养牛有时候赔钱。奶贩子收散奶,开始挺好,收上一段时间,就说有各种困难,拖欠奶资。伊利是大集团、大企业,从不拖欠奶资,都是按月打在卡上。伊利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养得放心,敢撒手大干。
杜蒙县烟筒屯镇南阳村 徐峰:我们村是杜蒙最早开始养牛的,买牛——卖牛——买牛——卖牛,以前一直这样恶性循环。伊利来了以后我们才过上好日子,现在我们村有3500头牛。以前一头牛出3吨奶,现在一头牛出5吨奶,数量增加,质量也增加了。合作社人均年收入突破一万元,85%来自奶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