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去年少赚99.9% 被港媒称为"最差蓝筹H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去年少赚99.9% 被港媒称为"最差蓝筹H股"
2009年03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铝集团去年赚922万 劲跌99%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虽然外界早已预期,在国际铝价大跌下,中铝(2600)去年营运难免受累。但29日公布的业绩却依然令人大感意外,全年股东应占盈利仅有920万元,不但较前年逾百亿元的盈利劲跌99.9%,更与投资界普遍预期的逾十亿元亦有大幅距离,是表现最差的蓝筹H股。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一众证券行对中铝去年的盈利预测,中位数约为16亿元,早已较前年减少近九成。但出乎意料的是,昨日的业绩公告中,中铝报出的股东应占盈利竟连千万元都不到,仅有920万元,按年倒退99.9%,每股盈利更只有0.00068元。

  有分析员就预期,中铝股价短期难免会因差劲业绩受压。

  中铝解释,盈利大幅倒退主要因为去年年初时,内地发生的雨雪冰冻和地震灾害,使集团遭受重大损失。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是,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原材料及燃料价格大幅上涨,以至产品价格连续大幅下跌又同时出现,故此拖累纯利出现重大倒退。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