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奥林匹克盛会将在京召开 6天上演66场音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音乐奥林匹克盛会将在京召开 6天上演66场音乐

2010年07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张玉洁)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将于今年8月1日-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是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创办50多年以来首次来到中国。届时将有来自56个国家的7000余名音乐教育专家、学术代表及音乐家与会。6天大会中,还将有国内外97个演出团队、2802名演职人员在首都举行66场音乐会。

  记者7月5日从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大会以“和谐与世界的未来”为主题,将就全球范围内的基础音乐教育及社会音乐教育等多项国际性学术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主办方介绍,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国际音乐教育会下设的七个委员会的专题研讨会,于7月25日-31日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召开。第二个阶段是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全体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在北京举办全体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开幕式“五彩丝路”大型多媒体音乐会、“中国之夜”音乐会、闭幕式希腊专场音乐会等66场音乐会和711场学术研讨会。

  目前,已有7559人报名参加大会。其中包括3846名国内外注册参会代表,以及国内外97个演出团队,共计2802名。

  大会会务学术组副组长谢嘉幸说,本次大会由国际音乐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承办,相关的学术研讨会及音乐会将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中国音乐学院举行。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性学术机构—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发起,具有50余年的历史, 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先后在许多国家办过28届,在世界各国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