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大云山汉墓修复难 政府叫停采石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盱眙大云山汉墓修复难 政府叫停采石企业

2010年08月06日 16:4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江苏盱眙大云山千年古墓考古发掘出土了金缕玉衣,备受关注。但随着发掘工作的深入,日益严峻的维护工作正成为目前最大的难题。

  据考古专家组组长邹厚本介绍,为更加完善地保护出土文物,大云山汉墓的开掘现场配备有文物保护专家,每取出一件文物都要进行备案记录后再妥善存放,确保文物的发掘和保护同时进行。但由于天气炎热,墓穴内部潮湿等因素,部分铁、铜文物的氧化速度很快,而文物清洗和修复的进度又远远跟不上。目前大云山汉墓群已经挖掘了40%—50%,还有更多的东西等着进一步发掘。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任务紧,难度大。

  南京博物院文物修复专家于伟也介绍说,目前整个考古队像他这样的文物修复专家只有两人,仅清理发掘出来的文物就耗费了好几个月时间。

  为保护大云山古墓群中的文物不受进一步破坏,保证发掘工作顺利进行,盱眙县人民政府已经下令,永久停办了当地一切采石企业,全力支持古墓勘探工作的进行。 (仇语婧、赵京安)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