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会首次举办 签约219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会首次举办 签约219场

2010年08月2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2010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会”21日在京举行,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参展剧(节)目艺术水准最为优秀的演出交易会,九个国家艺术院团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约各类演出共219场,金额达到3562万元。

  艺术司司长董伟表示,举办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推广交易活动是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部历史上首次举办专题的国家艺术院团演出的推介活动。交易会旨在为国家艺术院团和演出商、剧场之间搭建沟通、交流、交易的平台,推动国家艺术院团进一步面向市场、面向群众,促进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的演出推广。他透露,今后每年都要举办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并力争将其打造成一个国内外知名的演出品牌。

  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九个国家级艺术院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分别对其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行展示和推介。在随后进行的签约仪式中,九个国家艺术院团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约各类演出共219场,金额达到3562万元。中演演出院线也与九个国家艺术院团签署了共计270场次的演出意向,协议预计金额将超过300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交易会的意义不在于成交额,而在于这样一种创新形式,把、让国家艺术院团的演出直面市场,有助培育其市场主体的意识,促进其与市场对接,为探索今后国家艺术院团建设、剧目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运作等方面的新模式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

  来自文化部艺术司、相关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厅局、全国各地主要剧院(场)、各类演出经纪公司、主要文化产业研究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演出推广交易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参展剧(节)目艺术水准最为优秀的演出交易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