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今后年年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今后年年办

2010年09月04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应妮)9月4日晚,随着中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大师风范》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为期一个月的首届“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落下帷幕。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国家大剧院承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自8月3日开幕以来,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9个国家艺术院团的32余台精彩剧目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国儿童剧院、世纪剧院、北大百年讲堂共演出60余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展示国际艺术院团优秀成果,汇集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保留剧目、新时期涌现的广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的优秀剧目,以及部分新创作的剧目,荟萃了国家艺术院团各艺术门类的领军人物和知名艺术家,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艺术院团优秀艺术作品和优秀人才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本次活动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服务群众的原则,在坚持低票价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交易推介、理论研讨、艺术普及讲座、大师见面会与艺术交流活动。

  本次展演的闭幕演出《大师风范》由法国著名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执棒。演出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吴祖强新编弦乐合奏《二泉映月》和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管弦乐组曲《图画展览会》。

  据悉,鉴于展演活动良好的社会及市场效益,文化部将每年举行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