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偶像兔斯基"卖身"华纳 原作者将出私绘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络偶像兔斯基"卖身"华纳 原作者将出私绘本

2010年10月31日 10:04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兔斯基”,王卯卯应该还只是个普通的小姑娘——这个典型的80后网虫,除了吃饭和睡觉,大部分时间和电脑混在一起,画一只叫“兔斯基”的兔子。因为“兔斯基”的出现,王卯卯火了,在人们都在猜测她会如何继续用“兔斯基”吸金时,王卯卯却做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这只兔子如今已经彻底卖给时代华纳了,而她也在工作了两年后,8月底从时代华纳辞职。没有了兔斯基的王卯卯如今在北京定居做职业漫画家,玩她的新漫画造型MOMO。

  兔斯基

  男,身高1米2,2006年12月1日生

  “人生是有限的,我们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在有生之年让自己过得高兴些罢了”。

  去年,正版绘本《我,兔斯基,你》由磨铁图书出版发行,这只兔子有了正式的出版物(不过此前的盗版已经出过几轮)。

  虽然网络是喜新厌旧的,但这只耳朵细细长长、手臂跟两根面条似的、表情虚无到欠揍的国产兔子“兔斯基”,至今还活得挺滋润。继续在论坛、MSN、QQ上风华绝代地做广播体操、放空屁、抖胸、晕倒、撞砖块。今年三四月间,香港还做了回“兔斯基”展;接下来,他还会出现在北京的公交卡上。操手是时代华纳。如今,兔子的版权已经属于时代华纳子公司特纳国际。

  这只兔子卖了多少钱?王卯卯不想说,“关于钱的事儿一概不提”。不过这只兔子几年代言某手机大牌的价儿倒是很明了:百万代言。这只身高1米2,2006年12月1日生的男兔子,还不足四岁,就让王卯卯顺利地在北京买了房。

  从很草根到很商业,兔斯基为什么那么红?同这只兔子的人生哲理不无关系:人生是有限的,我们所能做的只不过是在有生之年让自己过得高兴些罢了。这只兔子让人觉得:高兴。接下来,兔斯基还会有什么后续故事?坊间传闻,还会出动画片。王卯卯说,那就看华纳的了。就这么把他印到杯子上,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

  MOMO

  女,身高1米71,1985年12月生

  “其实每个人都是卯在某个角落努力的某个人”《我,兔斯基,你》是兔斯基的私绘本,《卯个人》是王卯卯的私绘本。私绘本,顾名思义,画的都是自己的那点“小私事儿”,鸡毛蒜皮。

  8月底王卯卯同时代华纳子公司特纳国际解约,和同事愉快地吃了散伙饭,然后回到北京,专职画自己的“小私事儿”。辞职的原因是“想要自由的生活”。12月,王卯卯打算去南极晃20天,然后可以出一本MOMO在南极的私绘本。

  在《卯个人》的第一页,王卯卯写着:这本书叫《卯个人》,是完全记录我自己生活和历程的一本书。“卯”的读音近似“某”,其实每个人都是卯在某个角落努力的某个人。

  ●延伸阅读

  私绘本的流行,网络的力量

  当2006年高木直子的《150cm生活》、《一个人在东京》、《一个人的第一次》系列开始出现在内地,私绘本迅速风靡市场。

  为何私绘本会这么迅速地蔓延?豆瓣上,网友一句话概括理由:喜欢看图文并茂跟文字轻松活泼的书籍(不用动什么脑子)。有人喜欢,就有市场。网络的力量不容小觑。互联网上一夜间诞生的线条简单但有趣的卡通形象,人气旺盛得出了私绘本,多数继续在网上小范围娱人娱己。

  王卯卯的“兔斯基”成名于网络;“胖兔子粥粥”、黑背也是;台湾弯弯的《可不可以不要上班》最早也是在网上同大家一起乐,包括日本,高木直子在她最新的私绘本《一个人住第五年》里,也画着她的东京奋斗经历:一直推销不出去自己的画,没想到开始在网上写博客,用漫画记录自己的东京生活,一下子居然红了。

  同博客、微博的忽如一夜春风来没有本质区别:速读时代,快餐式的快乐——同时是种相互影响的快乐。当太多对文字图画有兴趣的人发现,从前只能做一辈子观众,突然互联网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了表达的自由,实在是件很爽的事情;而当更多的人发现,从前只能顾影自怜地看看自己的生活,如今还能指点指点他人的生活,发现,唉,原来大家都有烦恼呀,这日子顿时就不那么单调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