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南民大建吴泽霖特色数据库 展示其学术成果

2010年12月03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丁喆 董浩烨)由中南民族大学研发的吴泽霖特色数据库3日正式运行。该系统涵盖吴泽霖教授生平简介、论著、译著等八大板块,集中展示其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

  中国当代民族学家、教育家吴泽霖教授,一生致力于社会学、民族学和民族学博物馆事业的研究,对中国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基础的奠定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吴泽霖教授生前曾立下遗嘱,将自己全部专业图书捐献给中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所,用作学术研究。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将这些资料予以整理,组织12位专业人员耗时2个多月完成“吴泽霖特色数据库”。该数据库分为八大板块,共收录吴泽霖教授的手稿、图片、音频等各类数据949条。

  其中,“吴泽霖原著”、“吴泽霖译著”板块收藏吴泽霖论著、译著以及部分未公开发表的作品144(部)篇,图片39幅。“吴泽霖研究”板块收藏研究吴泽霖及其学术思想的论文和纪念文60篇。“相关研究”板块收藏与其学术思想相关的各类论文602篇。“图片收藏”板块收藏吴泽霖教授生前的部分照片、手迹61幅。

  据了解,该数据库后续还将不断补充完善吴泽霖教授的学术资料及研究成果,以全面展示其学术思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