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家档案馆收藏中缅印抗日战场图片展在京首展

2011年01月19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潘旭临)由察哈尔学会与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中缅印抗日战场图片展”18日下午在北京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开幕,所展图片均是盟军照像兵拍摄,绝大多数照片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全国政协外委会、外交部以及美国驻华使馆等机构官员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影展总顾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表示,非常乐见察哈尔学会这样的中国民间组织主办类似的公共外交活动,以此推动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这些由民间历史学者整理出来的历史照片有助于恢复和还原我们完整的的国家记忆。

  展览照片真实记录了1944年卫立煌将军统领的中国远征军与美军顾问团并肩作战,渡过怒江将日本军驱逐出滇西,最终与缅甸的中国驻印军队会师,重新开通了中国后勤补给运输公路——滇缅公路的伟大壮举。所展120幅照片是从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的23000幅照片中精心挑选而来,有些照片是盟军照像兵牺牲宝贵生命所换来的,极具代表性和感染力。

  据悉,展览活动的宗旨是在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希望以这样的中美共同记忆,来纪念为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而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军人与盟军军人,同时也希望借此促进中美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强多元合作与交流。

  本次展览之后,还将赴深圳、广州、昆明、南京和重庆等城市巡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