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肯尼亚、圭亚那文化代表团到访海南槟榔谷

2011年01月2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国友人和槟榔谷景区乐师共同奏音乐
外国友人体验钻木取火技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亭1月26日电(马戎 雷强)英国、肯尼亚、圭亚那三国文化代表团25日到海南省保亭县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文化考察。

  考察团一行跟随槟榔谷景区导游,了解海南黎苗传统文化,现场观摩 “黎族竹木器乐制作”、“黎族钻木取火”、“黎族树皮衣加工”、“黎族独木器具制作”四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他们看到黎族阿公钻木取火的绝技时,外国友人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并向阿公学习起了取火技艺。黎族钻木取火不但是项技巧活更考验人们的敏捷与耐力。外国友人们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到了海南黎族先民求生的不易,纷纷对海南黎族人的才干与智慧表示赞赏。

  据悉,此次三国考察团赴海南省考察是应该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该项活动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共同合作实施的《东南西北四国菱形国际文化的传播能力与建设》欧盟合作项目的事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