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作家南帆呼吁关注、挖掘福建本土文化

2011年02月1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福建年度人物获奖者、著名作家张帆发表演讲 作 者:王东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2月10日电 (龙敏)“福建文化中有很多值得关注、值得想象的东西,希望全社会能够共同关注”,刚刚获选“2010福建年度人物”的福建籍著名作家南帆10日作此呼吁。

  当日下午,由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主办的“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圆桌会议”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有关领导、海外侨团代表、“2010福建年度人物评选”评委等近百人出席会议。

  南帆本名张帆,长期从事现当代中国文学和文学理论研究,已经出版《冲突的文学》、《敞开与囚禁》、《文学理论》、《后革命的转移》、《关系与结构》等学术专著、论文集多种,发表论文200多篇。

  南帆作为当前福建文学界最活跃的坚守者,凭借着其在当今纷杂的物欲诱惑中对人的精神世界的深刻关注而广获赞誉。2010年10月,南帆著作《五种形象》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而此前,他创作的散文《辛亥年的枪声》曾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

  两获“鲁迅文学奖”的南帆向记者透露,此番当选“2010年福建年度人物”很出乎其意料之外,但很高兴,这是主流媒体对文学、文化工作的肯定。

  他说,文学、文化氛围在个人成长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所以,文学、文化事业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

  他表示,处于沿海的福建,历史悠久,在文化意义上有很多东西可以供创作者挖掘、发挥、想象。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