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多个演出团赴海外演出 川剧皮影等精品受捧

2011年02月17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2月16日电 (张浪)赴新西兰准备参加文化演出的成都木偶皮影剧团16日从成都出发,受新西兰亚新基金会的邀请,将于17日至20日参加在奥克兰、基督城举办的灯节演出。

  据了解,2011年春节期间,四川省组派多个文化演出团组分赴亚、欧、美、大洋洲等地参加“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川剧、皮影、火龙等四川文化精品表演给智利、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华人华侨带去精彩的视听享受。

  四川南充大木偶剧团于1月16日在智利率先开演,涵盖四川文化精品的川剧、木偶、皮影、舞龙等传统艺术节目相继登场,演出展现了优秀的艺术水准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受到当地社会和华人华侨的高度评价。

  经文化部和四川省文化厅派遣,四川省歌舞剧院“天姿国乐”团在丹麦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首次演出,丹麦文化大臣默勒及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观看了此次演出。出席音乐会的还有丹麦第一副议长吕克托夫特、各国驻丹使节、在丹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等近1000人。

  在泰国参加演出的遂宁杂技团还邀请到泰国诗琳通公主、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等嘉宾出席观看。

  此外,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观光产业发展协会邀请,成都双流黄龙溪火龙龙狮俱乐部一行24人已赴台湾台中市进行“火龙灯舞”表演,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1日。

  据介绍,春节期间的一系列商业性演出也体现出四川文化贸易在境外得到成功拓展。2011年赴境外参加春节庆祝演出的四川团组中,很多都是民间邀请商业合作的。如“天姿国乐”赴新加坡的演出、成都艺术剧院赴委内瑞拉的演出、成都木偶皮影艺术剧院赴新西兰的演出等,都是艺术团组自主拓展海外市场、加强文化贸易的成功案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