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乐谷首届欢乐节举办巡游表演

2011年02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马春江)2月17日农历元宵节,北京市平谷区举办了中国乐谷首届欢乐节巡游表演。近40支巡游队伍、4000多名演职人员,在20余辆彩车指引下,把近3公里的府前大街装点成欢乐的海洋。2万多名当地百姓观看了表演。

  巡游分为“绿谷腾飞”、“魅力乡村”、“青春律动”三大板块。进退摇摆的秧歌步,彩色绸服和上下翻飞的大红扇子,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数百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小提琴、吉他、中国鼓和管乐方阵,合奏着欢乐节跃动的旋律,让人们感受着中国乐谷年轻的朝气与活力。

  平谷区位于北京市最东部,因其东、南、北三面环山,中间为平原谷地,故得名平谷。平谷与音乐的结缘由来已久,特别是以提琴为主的乐器制造产业发达,可生产大提琴、小提琴、电子小提琴、电子大提琴、贝司、铜管乐、打击乐、二胡、吉他等30个品种产品。去年,平谷区生产各类提琴近30万把,产销量占世界市场的30%左右。

  建设符合世界水准的“中国乐谷”,是平谷区今后五年的重点规划。平谷还力争把平谷打造成全中国培养音乐人才的摇篮,使当地每一名中小学生至少学会演奏一种乐器。

  欢乐节巡游中,头扎小围巾、嘴叼大烟袋、骑着“毛驴”、推着“小车”、坐着“软轿”,角色各异,扮相滑稽的小车会和小驴舞演员们,追追停停,俏皮地演绎这历史传说和民俗故事。演员们还不时停下来打个场儿,和观众来个互动。除精选全区品牌花会秧歌,还有来自山西、河北,乃至古巴、墨西哥、乌兹别克斯等国的表演团队加盟。热辣激情的桑巴舞、印第安土著舞,以及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哈拉拜”也穿行于巡游队伍中,让人们感受着狂欢的异域风情。

  巡游表演中,23辆彩车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以盛世桃花为车体造型的彩车,行进在表演队伍最前面,体现了平谷作为世界第一大桃产地的特色。车体中部是中国鼓造型,其间散落朵朵桃花,穿插镶嵌着动感的蓝、绿色飘带。中间有4名女鼓手及卡通兔表演,烘托出兔年新春的吉祥气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