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陕西将举办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

2011年02月25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25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25日从陕西省汉中市政府获悉,“201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4日开幕。以“金色花海、魅力汉中”为节庆主题,共有五项花海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秦巴天府,水韵汉中”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推动汉中旅游产业的发展。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东汉刘备在此自立为汉中王,建立蜀汉政权,并与魏、吴形成三国鼎力之势。被誉为“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世界特色魅力城市”等。汉中是油菜的优生区,每年种植面积都在100万亩以上,特别是汉江两岸、秦巴腹地都是连片种植,气势壮观、层次分明,花开时节,气势壮观,变化万千。2009年5月,汉中市在人民网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排名第一,荣获“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称号。

  据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杨明全介绍,此次五项花海系列活动,分别是千车万人自驾“游花海”、红色歌曲“唱花海”、全国知名摄影家“摄花海”、 梨花赛诗会和书法作品展“赞花海”、 招商洽谈、地方特产“推花海”等,是一项集花海观光、乡村休闲、景区游览、民俗演出、招商洽谈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整个活动将从2月下旬持续至4月下旬,主会场设在洋县梨园景区。在开幕式当天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同时在汉台牡丹园、南郑川陕革命纪念馆、勉县武侯祠博物馆、城固南沙湖景区、西乡樱桃沟设分会场。除汉中市统一组织的活动外,各相关县分别举办一些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如汉台牡丹节、西乡樱花节、城固桔花节、勉县旱莲文化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等。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汉中市“旅游活市”战略加快推进,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2010年,汉中市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1200万人次,旅游收入5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