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阳坚:明年上半年国有文艺院团力争完成转企改制

2011年02月2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28日表示,一步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总体的考虑是,除少数要按照程序审批需保留事业体制的院团之外,力争到明年上半年,其余的国有文艺院团将全面完成转企改制的任务。

  中央外宣办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扶持性政策如何落实到位”发问。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回答问题时说,下一步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总体的考虑是,除少数要按照程序审批需保留事业体制的院团之外,力争到明年上半年,其余的国有文艺院团将全面完成转企改制的任务。通过这项改革,培育出更多的现代的演艺企业,为繁荣中国的演艺产业奠定坚实的微观基础和体制保障。

  欧阳坚说,为了实现改革的目标和任务,下一步将在四个方面加大政策和措施:一是要加大部际之间的协调和配合。文化部在中宣部的牵头下,已经建立了一个涉及改革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其目的主要就是保证中央有关改革的配套政策能够确实得到落实和贯彻,同时根据新的情况还要研究制定新的改革的政策和措施,为全国的院团改革提供更为有力、更为有效的政策保障。

  二是要筹集中央有关专项资金,对于转制和正在转制的院团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重点用于改善装备、开拓市场等方面,以帮助这些转制院团更快、更好地发展。

  三是对转制的院团在贷款融资、争取上市和产品出口等方面给予重点的帮助和必要的倾斜。

  四是在公益性演出、对外文化交流和演艺人才培养方面,将优先考虑和安排已经转制的国有院团。通过这些措施,就是要使转制的国有院团有保障,得实惠,真正实现早改革、早受益、早发展的目标要求。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