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女性问题专家苏芩谈情感:做知性女,不做理性女

2011年03月03日 11: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芩,女性问题专家,“新女学”发起人,女性文化研究者,媒体情感专家顾问。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7天女学馆》、《20岁定好位,30岁有地位》等。

  不少高学历高条件的女人在情路上落了单。她们不解,周围人也不解:“聪明漂亮学历出众家教良好理智好强的女孩子,怎就偏偏没人追?男人到底怎么了?为何偏偏看不见?”瞥一眼她们从头到脚的理性气质,心中已然有数。没有男人追,大概,这些都是擅长讲道理的女人。

  按照心理机能分类,人的性格可分为理智型、情绪型、意志型。理智型的人用理性来评价一切,用理性来控制言行。情绪型的人一味感情用事,不管不顾。意志型的人意志强硬行动主观,不达目的不罢休。但凡那些受过系统完整的高等教育的女人,大都是极理性的女人,都擅长与男人沟通、对话,慢条斯理讲明自己的观点。

  很多人说:“这不是很好嘛!现如今不正流行知性女子吗?”可是你要知道,知性女≠理性女。男人不喜欢理性美女,男人喜欢知性美女。

  从字面上可以这样去讲:知性,就是知道很多事情,可以充当有趣的谈资;理性,就是事事讲理,公事公办,铁面无私。这不光是男女交往的定律,也是人际沟通的潜规则:太讲道理就是一种不讲理。因为,中国的“理”,就是“情”。凡事只讲理,就是无情。无情,自然就是无理。

  如果你说:“我想有人追,我想受人宠,我想命里桃花时时开……怎样办得到?”那么好啊,做个知性女,别做理性女。

  A《辣笔,小心!》

  庄雅婷 著

  华文出版社

  B《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美]格雷 著

  吉林文史出版社

  C《婚恋潜规则》

  柯云路 著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