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戴安澜家后人眼中的《中国远征军》:与历史吻合

2011年03月03日 16:13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安澜家后人眼中的《中国远征军》

  (实习生 温志宇 记者 黄华)大型抗日史诗巨作《中国远征军》在云南卫视、江苏卫视热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社会各界对该剧的关注日益升温。昨日,记者采访到了中国远征军第200师少将师长戴安澜的亲戚戴扶青的长子戴美政。

  电脑屏幕前的他,一手拿笔,另一只手压着作战地形图,不时还点击鼠标把正在播放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暂停,在本子上做些记录。见到记者来访,他拿出了一叠厚厚的资料,原来,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他就通过各种渠道搜寻整理有关中国远征军的各种资料。其中包括上世纪40年代至今中外各种报纸对中国远征军的相关图像、文字报道,以及当时的作战地形图等等,内容丰富广泛、时间跨度长。戴美政对于中国远征军的故事如数家珍。对于近期热播的《中国远征军》,戴美政说,作为一部借助历史题材来拍摄的爱国主义电视剧,其故事背景与历史原貌是吻合的、真实的,没有太大的出入,在一些细节上比如新22师解救英军7000人及当时《新华日报》对远征军的报道都是真实的。剧中的凌则民、戴安澜、闵季连等将领从长相和性格的塑造上都比较成功,从服装、道具、场景等方面都尽量还原了当时的历史背景。“作为戴安澜的亲戚,我还打电话给戴安澜的女儿,她对《中国远征军》中塑造的自己父亲的形象表示认可。”戴美政说,看到戴安澜将军牺牲的场景,自己都忍不住落泪了!《中国远征军》的播放为后人真实再现了那段历史,是一部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视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