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赵季平:草根明星,贵在“接地气”

2011年03月04日 14:2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赵季平。

  文/片 本报特派记者 董钊 刘爽

  “大河向东流……”提起这首风靡一时的歌曲,让人想到的是刘欢,还有曲作者赵季平。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一露面,就被记者认了出来。

  阿宝、旭日阳刚,还有山东的刘大成,眼下草根明星现象成了大众热议的话题之一。赵季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草根明星通过个人努力取得了成绩,在通往明星的道路上要注意“接地气”,不能脱离生活。

  赵季平坦言草根明星的走红是一种好事情。“他们走红说明大家关注了音乐,普通老百姓也热爱音乐。他们用自己的心声从事演唱,非常难能可贵,应该支持他们,包容他们。”

  对于草根明星能否长久发展下去,他建议,应该让这些人始终接着地气。“如果因为成名而使他们离开了最初的状态和生活,那就是把他们给害了。”

  赵季平建议社会包括大众和媒体,都去爱护这些草根明星。“爱护他们的目的是让他们爱护自己的状态,让他们不要丢弃自己本来的状态。”

  虽然现在中国音协以及陕西不少专业音乐团体鼓励音乐人为旭日阳刚等草根明星写歌,这对他们的发展是一种办法,但是赵季平更推崇让他们自己写自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