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孙穗芳呼吁海峡两岸深入学习孙中山思想

2011年03月05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4日,专程从香港赶到广东河源市紫金县的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出席紫金中坝镇中山中学的孙中山铜像揭幕仪式,并为孙中山铜像揭幕。孙穗芳表示,捐赠一百座孙中山铜像的初衷就是希望把孙中山的精神带回来,将他的思想发扬光大。刘小杭 摄  


 

视频:孙穗芳为铜像揭幕 称祖父孙中山是中国人骄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源3月4日电 (刘小杭 缪远东 李惠敏)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孙中山铜像在广东河源市紫金县中山中学落成揭幕。4日,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为铜像揭幕。她表示,孙中山思想的精髓是“三民主义”,希望海峡两岸深入学习孙中山思想,为实现祖国统一凝聚力量。

  今天上午,紫金中坝镇中山中学满是黑压压的人群,看见满怀热情地参加孙中山铜像揭幕的村民和学生,年过七旬的孙穗芳显得有些激动,她说,很高兴看着大家都怀着一颗挚诚敬仰的心来缅怀我的祖父孙中山先生。

  孙穗芳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的思想是集古今中外学说,是发展创新的儒家思想,是和平发展的思想。孙中山的名字代表天下为公、博爱的精神,代表和谐、和平。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道德就是“忠孝仁爱信礼和”,捐赠一百座孙中山铜像的初衷就是希望把祖父的精神“带”回来,把孙中山思想发扬光大。

  她说,祖父爱国爱乡,对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寄予厚望,自己从小就从父亲那得知孙中山如何为革命奔波,孙中山思想最有突出现的现实意义是民族平等和国家统一思想、关注民生幸福、实现国家富强的理念。孙中山思想的精髓是“三民主义”,时值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陆与台湾应联合起来,围绕孙中山三民主义思想、天下为公思想进行学术交流,这对增进两岸同胞的沟通和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有重要作用。

  孙穗芳说,她2010年3月3日到泰国中华会馆为第一个铜像揭幕,今年1月又先后赴香港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加上河源的四座孙中山铜像揭幕,至此已完成了31个铜像揭幕,她坚信自己一定能把一百座铜像完成,下一步还将打算向中国每一个公立图书馆、学校图书馆捐赠《国父孙中山先生纪念集—-永载中华》。同时希望海峡两岸深入学习孙中山思想,为实现祖国统一凝聚力量。

  据了解,孙穗芳结束广东河源揭幕行程后,将于4月1日赴广西医科大学参加孙中山铜像揭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