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人大代表建议炎帝陵区建产业园引网友讨论

2011年03月08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习记者黄海蕾)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炎陵县炎帝陵管理局副局长谭艳建议在炎帝陵区规划建设神农中草药产业园,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谭艳介绍,湖南省炎陵县的炎帝陵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著名的旅游风景名胜区。她建议利用现有资源,在炎帝陵景区建设集中草药种植、加工、科研、教学、观光、营销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园区,此举既有利于传扬中医中药事业,也可以利用炎帝的文化品牌,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谭艳建议:一要实地考察调研,制定项目书;二要确立产业园的功能区划;三要研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措施,保证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四要走政府公共财政扶持与市场化运作双向投入的开发之路。

  不少网友表示,在炎帝陵建中草药产业园是一种不错的发展模式。也有网友担忧,这种带有文化特色的产业,弄成“四不像”就可惜了。

  鼓掌派

  浏阳河han:炎帝是中草药宗师,在他的陵区建中草药产业园不仅有文化传承效应,也能带动经济发展,是一种不错的发展模式,为家乡美女局长的建议赞一个!

  担忧派

  枣花糕:建成产业园是不是就没有陵区的味儿了,以后就是去游工厂了……

  五天5ye:以前发生争名人故里的事儿,炎帝陵要是因为中草药产业园火了,不会又有哪个制药厂站出来争起源地吧?

  酱油派

  一支米兰:建不建产业园先不说,提案一讨论,炎帝陵旅游区可是出名了,代表给它做了“免费广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