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婚博会”吹动民俗风

2011年03月12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3月12日电(胡健 田野)为推动山西经济发展,弘扬晋商文化,为期四天的山西第二届婚庆文化博览会12日在太原开幕。体现山西民俗是本届“婚博会最大的特点。

  山西自古以来就是爱情传说的发源地。和顺的“牛郎织女”、永济的“西厢记”以及左权的“小二黑结婚”等。对今时今日的山西来说,融合到婚庆产业已成为产品与服务相结合的综合性产业。

  据介绍,本届“婚博会”由山西省商务厅等行业机构主办,请来了富有山西特色的民俗表演队“平遥五怪”。

  其中,集滑稽性、故事性为一体的传统民俗节目“二不楞想亲亲”是此次婚博会的亮点之一。故事讲述了一个傻里傻气的男人看到同村女人出嫁,心急成亲的滑稽状态,穿插着山西民歌“想亲亲”的旋律,悠远的黄土气息扑面而来。

  一位打算10月份举办婚礼的晋女士说,“我是第一次来婚博会,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新闻,想过来参考参考。这样的活动很好,对新人来说节省了不少时间,希望每年都举办。”

  此外,本次婚博会正值植树节之际,为积极响应山西省“绿化山西”的号召,主办方在阳曲县启动婚博林建设活动,让新人们种下爱情树,让大地披上绿衣,山河伴爱永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