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贾平凹、韩寒、郭敬明等50名作家联袂讨伐百度

2011年03月15日 16: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陈健)据文著协透露,包括贾平凹、韩寒、郭敬明等在内的50名作家今天联袂发文,指责百度文库以“免费分享”为借口,侵犯作家权益。

  “百度文库收录了我们几乎全部的作品,并对用户免费开放,任何人都可以下载阅读,但它却没有取得我们任何人的授权。”作家们在网上发布的声明指出,“它偷走了我们的作品,偷走了我们的权利。”

  声明提到:在大约一年以前,百度MP3开始提供免费音乐,每个人都可以免费下载流行歌曲。这事有一个严重后果,它直接导致了中国唱片业的整体萎缩。“如果所有的歌者都不再歌唱,仅剩一个百度MP3,它还有什么可供分享?”

  声明说,我们蔑视这种所谓的“免费分享”,它只是个借口,它伤害的是我们每个人,每个作者和每个读者。“我们认同自由、宽容的互联网精神,但我们更应该明白:宽容和自由决不是肆意践踏他人的权利。”

  声明强调说:“未经我们许可,任何人都不能夺走我们的财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