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六:我不写童话故事 只认识海清一个女演员

2011年03月23日 10:2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书《苏小姐的婚事》要拍电影?

  六六:《蜗居》之后看中“剩女”

  《蜗居》之后,被冠以“话题女王”、“犀利姐”的六六首次高调推出精品短篇小说《苏小姐的婚事》,《苏小姐的婚事》讲述的是一个“三高”(高学历、高收入、高职务)剩女苦心孤诣把自己嫁出去的故事。该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作家六六昨日回国参加了首发式。

  记者:你这些故事素材来自哪里?

  六六:一部分是我自己的经历。不过我白领生涯很短,但我是不需要每种生活都体验的。我对人生的体验只要吸取精华就好。

  记者:您提到剩女对社会带来很大影响,这是指什么?

  六六:网上的大龄女青年的拍照是有娱乐成分的,但大龄女青年的问题确实变得重要了。社会构成的细胞是家庭,这影响人们对幸福的感知。幸福的家庭可以抵抗房价物价什么的,因为两人的生活成本会比较低。

  记者:你说这书给傻女人看,傻是什么意思?

  六六:所有女人都是好哄骗的。有人说女人都贪财。我说不是的,金钱是女人最后的一部分。如果无可补偿时,她才用金钱来计价。如果你给了她安全感,金钱就是最不重要的一部分。

  记者:你的作品都是现实题材的。有没有尝试其他题材的想法?

  六六:我基本上处于长期发泄控诉状态。所以要尝试其他题材可能性不大。每个人的感知力是不同的,我的感知力是对当下、对现在。

  记者:现在写剩女的书不少,大部分有励志的感觉,你的作品写的感受是什么?

  六六:我不写童话故事。我很小的时候就不相信灰姑娘的故事了。我小说中有一句话:婚姻是一项系统工程,就像客户计划,要笼住客户,在客户身上实现利益的最大化。我要用理性去思考,用感性去生活。

  记者:你的小说结尾都很精彩,《苏小姐的婚事》结尾有点看不明白。

  六六:男主人公是通过猎头找到苏小姐的,我没把故事延展下去,我想苏小姐如果知道这样的结果也会认账。根据我二十多年来的情史,我觉得能和自己走入婚姻殿堂的人很少。苏小姐生活中傻乎乎的,这是男人喜欢的状态。

  记者:您的作品现实色彩比较浓厚,是什么让您有这么敏锐的洞察力?

  六六:这种结论是别人对我做出的,可能这是天生的敏锐吧。与其说是我对生活的洞察,不如说对市场的洞察。

  记者:听说中影韩三平有买《苏小姐的婚事》的想法?

  六六:确实如此,但我想做一个电影剧本的工作室,现在电影发展非常好。但电视剧占了我很多精力,我这种闻钱而动的人会这样做的。

  记者:您心中苏小姐的角色由谁来演?

  六六:不要提了,我很生气,海清又提了,我说你给我点空间,让别的女演员有巴结我的机会吧。我只认识海清一个女演员,而且她不让我认识其他人。我昨天下飞机第一个电话就是她,她说:给您跪安了。我觉得大家不要误解编剧这个职务,编剧是不负责选角的。琼瑶捧一个火一个,这是很少见的。我没把我的精力放在这上面。

  记者 盖云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