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在北京开幕

2011年03月25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及俄罗斯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共同主办的“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24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开幕,旨在展现航天文明,科普航天知识,丰富航天文化,促进中俄两国科技文化交流。

  2011年是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完成人类首次载人航天飞行5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5周年。为纪念中俄航天和人类探索太空征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航天文化领域拥有丰富资源、深厚积淀、优秀传统的中俄两个航天大国携手推出“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资深航天专家孙家栋向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赠送“嫦娥二号”卫星模型,帕达尔卡回赠了俄宇航员陶瓷塑像及宇航员签名合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刘佳维向国际集邮联合会航天集邮分会会长罗金•伊戈尔赠送了刚刚出版的《中国航天题材邮集精粹》。

  作为“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的重头戏,中俄航天集邮展览是两国首次举办以航天题材为主要内容的专题集邮展览,参展作品共计86框18部邮集,俄方提供24框,中方提供62框。俄方参展邮集包括《太空邮局——从“礼炮号”到“和平号”》、《载人飞船》、《国际空间站》等;中方参展邮集包括《从空间探测初期到中国太空邮件》、《人类飞向太空的努力》、《神舟飞船及其太空飞行封》等。

  这些参展邮品代表着目前两国航天集邮的最高水平,方寸之间充分展示出中俄两国以及世界航天发展的科技成就,反映、记载了大量历史资料和航天知识,既是对人类创造航天文明的追忆和纪念,也是普及航天科技知识、畅想航天未来发展的有益尝试。

  出席开幕式的中俄航天界人士表示,两国航天科技工作者以联合举办集邮展览的形式共同展现人类航天文明,科普航天知识,促进航天文化交流,助推航天事业发展,必将对两国在航天科技领域深化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并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作出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