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小学生书法节7月重庆启幕 千人现场书法表演

2011年03月2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28日电(银雪)记者28日从重庆渝中区获悉,第五届中国(重庆•渝中)中小学生书法节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重庆举行,千名中小学生将现场表演书法。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书法节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打造的全国性文化教育品牌,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由重庆渝中区承办,以“书法经典、传承文明;从小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为主题。

  重庆渝中区副区长戴启常称,今年7月,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的中小学生书法展获奖学生、教师及国内知名书法教育家、学者将齐聚山城,共同推动青少年书法的发展。届时,部分全国书法获奖代表及该市书法爱好者将汇集当地人民广场,举行“书写经典,传承文明”千人现场书法表演。

  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主任吴震启说,本届书法节还将举办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展、全国教师书法展、重庆博物馆藏书法作品展、中国书法进校园及“兰亭小学”授牌等系列活动,并将邀请全国著名书法教育家及部分获奖者举行书法教育论坛,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

  据悉,从半年前开始,书法节面向社会广泛征稿,其收集到的作品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评出学生入展作品和教师入展作品各200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