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5月21日起免费开放

2011年04月01日 07:4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5月21日起免费开放

  (记者封葑)3月31日,记者从沈阳师范大学获悉,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将于5月21日开始免费对市民开放。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坐落于沈北新区道义大街上的沈阳师范大学院内,由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与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建设。

  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共设有8个展厅、16个展区。包括:地球与早期生命、30亿年来的辽宁古生物、热河生物群、国际古生物化石、珍品化石、辽宁大型恐龙等主题,以介绍30亿年来辽宁“十大古生物群”为重点,以展示地史时期生命起源与演化为主线;突出“热河生物群”、“燕辽生物群”、“辽南早期生命”及“辽宁古人类化石群”等特色。

  据悉,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的“明星”(模型)为:世界最早的带毛恐龙——赫氏近鸟龙,比迄今世界最早的鸟类化石——“始祖鸟”提早约1000万年;迄今世界最早的花——“辽宁古果”和“中华古果”;以及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会滑行的蜥蜴”——“赵氏翔龙”;“沈师鸟”——为揭示鸟类可动性头骨的早期演化和早期鸟类的树栖能力演化研究作出了贡献。

  博物馆还专门设有“3D影院”,放映主要来自中国以及英、美、日等国的最新科教片,每场可容纳约50名观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