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党伟业》首次揭秘刺杀陶成章谜团

2011年04月13日 15:10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红军 

  在电影《建党伟业》确认6月15日公映之后,出品方日前曝光一组蒋介石的修女护士造型。在画面中,身穿黑白相间修女护士服、手持短枪的张震造型颇为惊艳。

  在影片中,张震饰演的蒋介石不仅要穿上修女护士服,还要在天主教医院病房内和由郭涛扮演的陶成章过招。这一段蒋介石刺杀光复会领袖陶成章的戏,从历史和影片本身而言都相当关键。

  据片方透露,在历史上,对于刺杀陶成章这一事件幕后主使者究竟是谁本来就有争议。在蒋介石的日记里,有过关于这场刺杀行动的记录,《建党伟业》将首次向观众揭秘这一历史谜团。“这场刺杀的戏份儿,不仅是张震本人唯一的一场动作戏,也担负着整个剧情承上启下的关键。”导演黄建新说。

  作为国民党的重要人物之一,张震饰演的蒋介石大多以戎装亮相,这次以女装造型进行暗杀,也是为了突出电影的戏剧效果。

  然而打造张震这一款女装造型并非易事,“连口罩是需要挂耳式的还是系绳式的都反复试了几遍。”黄建新在看过张震的新造型后直呼,“第一次发现张震的眼睛这么清秀,眼神柔和的时候确实挺像个女孩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