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怀民回应观众打瞌睡:能睡一会也好

2011年04月13日 16: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浪者之歌》中以3吨半“谷雨”营造的“黄金之舞”震撼全场。 主办方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珊)享誉世界的台湾舞团“云门舞集”携首演至今17年、演出超过160场的代表作《流浪者之歌》启动首次内地巡演,于4月8日、9日在广州大剧院演出。这部作品以3吨半“谷雨”营造的“黄金之舞”震撼全场,又凭尾声时舞者在满地谷粒中耙出的“麦田怪圈”给人留下无穷回味。演出开始和结束后,“云门”舞团艺术总监林怀民两度现身,与观众幽默互动。

  调侃大剧院“设备太先进”致警报大作

  开演之前,林怀民登场“自报家门”,向首次碰面的内地观众介绍了“云门舞集”与《流浪者之歌》的背景情况。《流浪者之歌》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德国作家赫尔曼·黑塞根据佛传故事改写的同名小说,以及林怀民在印度菩提伽耶的亲身游历。对于这部以纯粹、复杂、隐晦的舞蹈语言展现人类“精神苦旅”的作品,林怀民丝毫不担心观众欣赏起来有障碍。他自信满满地宣称:“台湾乡下老太太都能看懂,我相信,广州观众也一定没问题。”

  首次内地之旅,让林怀民还是有些不习惯,观众频繁地照相让他禁不住抱怨:“我又不是周杰伦。”此外,他还谈到了彩排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里面有一场舞蹈,他用了一点烟雾效果,但大剧院设备“太先进了”,使得警铃大作。“如果等会儿你们听到警铃的声音,首先要声明,那不是我们安排的声响效果,而且也跟核辐射没有关系,无需惊恐离场。”这段“开场白”引得笑声一片。

  回应观众打瞌睡“能睡一会也好”

  演出结束后的交流中,针对千奇百怪的提问,林怀民见招拆招,不时耍起“太极”,睿智的急才、淡定的风度,令台下笑声、掌声不断。

  有观众直言在观赏过程中打了瞌睡,对此林怀民不以为意地笑言:“没有关系,我也在剧院里睡着过,我们的舞蹈能让您睡一会儿,也是好事。每个人反应不同,这很正常,不过我想,春晚大概不会要这个节目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