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大导呈现最完美《托斯卡》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1年04月19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5月12日至15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的主打大戏——普契尼经典巨作《托斯卡》即将亮相。包括国际著名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在内的主创主演团队18日齐集亮相,宣告剧组正式建组。

  《托斯卡》是歌剧泰斗普契尼的经典之作,也是所有歌剧中最富于戏剧性和吸引力的一部作品。全剧以歌剧红伶托斯卡的嫉妒之心为线索,并将爱情、死亡、暴力、腐败、权力和忠诚等所有最具戏剧冲突的因素交织在一起,讲述了一代歌剧天后香消玉陨、为爱殉情的故事。剧中堪称经典的咏叹调比比皆是,《奇妙的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可以称之为男高音的试金石,而女主角托斯卡的《为艺术、为爱情》更是旋律优美,数百年来赚取了无数观众的泪水。

  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推出的《托斯卡》邀请了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强卡洛至今已执导过五个不同版本的《托斯卡》,大剧院版将是他第六个版本,同时他也期待这是“最精彩、最完美的一部《托斯卡》”。“整个悲剧都因托斯卡的“嫉妒”之火而引起,它不但焚烧了托斯卡本人,连热恋她的爱人画家卡瓦拉多西,逃到她家避难的政治犯安杰罗蒂,甚至包括对她馋涎欲滴的的警察局头子斯卡皮亚都没有幸免于难。我想我比普契尼更了解托斯卡”,导演如此豪言,自信可见一斑。

  当天发布会,强卡洛与舞美设计还共同揭示了第一幕的舞台布景。神秘的宗教意味、恢弘绚丽的罗马风貌,使整个舞台充满了19世纪的时代感。而倾斜的舞美设计也以极具冲击力的观看效果,衬托出《托斯卡》中爱情与嫉妒、权利与欲望等巨大的矛盾冲突。

  新版《托斯卡》中,将汇集德国女高音妮可拉·拜勒·卡尔波内、著名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委内瑞拉与西班牙的男高音歌唱家,以及著名华裔指挥家吕嘉、意大利新锐舞美设计威廉姆·奥兰迪,西班牙歌剧服装设计的后起之秀海苏斯·路易兹等国际力量,可以说是展现当下中国歌剧制作最高水平的一次“群英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