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国万余件文物艺术品在武汉展出交流

2011年04月2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4月23日电 (刘国斌 徐金波)由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第二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23日正式展出交流,全国各地文物商家携1万多件文物精品参会。

  记者当天在会场看到,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新疆等20多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近80家民间团体、经销商,携带有琳琅满目的瓷器、玉器、字画等特色商品文物,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众多收藏爱好者穿梭其间“淘宝”,各地文物参展商参与文物“交换”,数百平方米的展览厅人潮涌动。

  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更胜向记者介绍,举办本次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旨在发挥国有文物交流单位的主渠道作用,一方面扩大国有文物征集来源,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另一方面为广大文物收藏单位及民间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宽广的交流平台,提升武汉文物艺术品行业在全国的知名度,进而为藏宝于民提供主渠道。

  本次交流会参展品类有国家政策允许的瓷器、玉器、字画、杂项等各类商品文物1万多件。其中仅位列全国文物前五之列的武汉市文物交流中心,就拿出国家政策允许的600余件商品文物进行交流,包括构图紧凑、色彩艳丽、神态生动的清代五彩麒麟大罐;雕工纯熟精细、玉质润泽细腻,包浆浑厚油润的白玉龙钩、白玉圆雕螃蟹;以及众多近现代名家字画等,其中许多文物为首次展出交流。

  据悉,2010年武汉市举办的首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交易额超过了2000多万元人民币,为武汉市博物馆征集了两件珍品文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