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书法家马识途墨宝在家乡重庆展出(图)

2011年04月23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书法家马识途墨宝在家乡重庆展出(图)
    4月23日,马识途墨宝在其家乡重庆忠县展出。图为其墨宝吸引一位老者观赏。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忠县4月23日电(连肖)热播电影《让子弹飞》的原小说作者马识途现年已97岁高龄。23日,马识途的37幅墨宝在其家乡——重庆忠县展出。同时,重庆忠县籍“葡萄画家”方凤富的70幅国画也在此间展出。

  据了解,马识途原籍重庆忠县石宝寨,原名马千禾,革命家、当代作家、著名书法家,由姜文执导的热播电影《让子弹飞》就改编自其早期作品《夜谭十记》。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大多为马识途专门为家乡创作的诗歌、对联等。当日马识途因赴京参加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不能亲自到场,他写了一封电邮,让其女儿马万梅代他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以“葡萄画家”闻名海内外的国画家方凤富的70幅国画也在此间展出,其中一副长10米、宽1.2米的巨幅葡萄画最吸人眼球。据他本人称,这是他有生以来创作的最大一幅葡萄画作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