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着手修复辛亥革命烈士张培爵纪念碑

2011年04月25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25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渝中区文广新局25日开始修复辛亥革命烈士张培爵纪念碑。张培爵曾参与领导了推翻清朝川东政权的武装起义,后被袁世凯杀害。

  张培爵烈士纪念碑位于重庆渝中区闹市的沧白路。据了解,由于受粉尘污染严重,加之酸雨等因素的影响,纪念碑碑体上有了明显的色差,外观受到一定影响。

  此次修复将按照文物保护施工流程,进行清洗脱盐、加固修复和防风化化学保护。修复过程中还会对纪念碑做一些复古处理和色调的调整工作,以保证文物的历史感和美观。

  另据了解,在张培爵的家乡重庆荣昌县,今年也将修建辛亥革命烈士张培爵纪念馆,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馆将包括张培爵纪念广场、纪念馆、铜像铸造、景观及配套设施等,占地8000余平方米。

  据史料记载,张培爵1906年加入同盟会重庆支部,四川保路运动爆发后张培爵与各路革命党人密谋策划,参与领导了推翻清朝川东政权的武装起义。在孙中山领导的“二次革命”中,张培爵潜至上海,罄尽家资在经济上支援黄兴等革命党人,1915年被袁世凯诱捕杀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