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仿制版《富春山居图》《兰亭序》海外销售火爆

2011年04月2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4月25日电 (记者 沈兰)25日,记者从浙江专业古籍影印单位获悉,仿制版《富春山居图》、《兰亭序》名人手札销售火爆,尤其是港台海外地区供不应求。

  杭州华宝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古籍影印单位,该公司采用浙江博物馆珍藏的“剩山图”和台北故宫博物院提供的“无用师卷”的反转片,以现代技术和传统石印工艺,按照1:1的比例,在富阳传统手工宣纸上影印而成,影印画卷全长10.28米、宽0.334米,因其影印的仿真性、还原性、逼真性而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奖。

  据华宝斋公司负责人介绍,元朝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该公司自2001年开始影印此图以来就引起海外华人的关注,从去年以来销售异常火爆,今年已预定3500幅。

  《兰亭序》是王羲之最著名的代表作,为历代书法家所敬仰,被誉作“天下第一行书”,自唐代李世民收纳后民间流传共有五大临摹版本,而唐代冯承素临摹版本最接近真迹。

  据悉,华宝斋影印版本为冯承素版,其规格系现有世间流传最长版本,自然也受世人所追捧。许多华人华侨、外资企业将《富春山居图》、《兰亭序》视为中华文化之瑰宝,经馈赠后源源流向海外。但由于技术要求较高,一天影印份额有限,故供不应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