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兴安生态文化节 投放鱼苗祭祀山神

2011年04月3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4月30日电 (赵琳露)4月30日,10万尾鱼苗放生漓江源,万株树苗根植漓江源两岸。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欧阳勇说,华江瑶族乡将围绕科学保护漓江这一主题,切实做好漓江源头及两岸的生态保护工作,让桂林的母亲河漓江更美好。

  当天,以“溯漓江之源,醉瑶乡风情”为主题的首届兴安华江生态文化节在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举行。

  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位于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南麓。猫儿山是广西主要水源林区,有林面积17008.5公顷,森林覆盖率96.5%,是漓江发源地,它为闻名遐迩的桂林山水注入了美丽源泉。在海拔2000米的原始森林里,沟壑纵横、水丰林茂、古朴清幽。在独特的地理、土壤、气候、植被等生态条件下,成为一个巨大的“天然绿色水库”。

  漓江是桂林向世界递出的一张漂亮名片。近年来,桂林市把创建生态市作为保护漓江、建设生态山水名城的重大举措。欧阳勇表示,此次鱼苗投放活动对维持漓江源头的生态平衡,实现科学保护漓江源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华江瑶族乡还举行祭春仪式,拉开了华江“绿满八桂”植树造林活动的序幕。瑶族人民将村落附近连片、高大的森林称为“撒幼”,每年的祭春节当天都要祭祀山神和树神,放生动物、植树造林,祈祷家人平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欧阳勇说,祭春使原来无节制地宰杀家畜、捕杀野生动物、毁坏森林等现象得到了彻底改变,它在客观上起到了保护生态平衡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