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园会“火”了西安五一游 火车公交齐“给力”

2011年05月0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园会“火”了西安五一游火车公交齐“给力”
    图为5月1日西安火车站前,一家三口在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前留影。作 者:张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5月1日电(刘梦飞)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第三天,恰逢“五一”小长假,世园会迎来开园第一次高峰,仅4月30日一天,参观游客多达9万。为更好地满足游客出行需要,五一假期间西安铁路局共开设24对临客,“给力”西安五一游。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多家旅行社已推出了世园会旅游线路,一般线路都包括了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等西安知名景点,其中专门安排世园会1天的游览行程,这样的旅游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这两天已有很多外地游客报名参加旅行团,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为西安旅游业提供了一个契机。”西安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透露。

  此外,其他省市旅行社也推出了有关世园会的西安旅游线路。据了解,河北一家旅行社就推出了以世园会为主题的多种团队游、自由行、一日游产品。旅行社经理安先生表示,因为增加了世界园艺博览会这个景点,去西安旅游的整体报价要比平时高20%左右。虽然如此,目前世园会的报名人数也已经达到了50%。

  “西安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原本就是旅游热门城市,加之此次国际盛会的举办,将吸引更多游客赴西安旅游。”西安旅游业有关人士表示,世园会将进一步带动西安旅游业的发展。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4月30日至5月2日“五一”小长假期间,世园2、3、4、5号线路各增加了30部区间车,以方便广大市民及游客参观世园会。与此同时,西安铁路局也已开行14对“五一”小长假临客和10对世园会临客,优质服务假日和盛会。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8日正式开幕,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