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长泰打造国际古琴文化基地 促两岸交流

2011年05月01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5月1日电 (刘永明 陈金荣)落户福建长泰的中国龙人古琴文化村,将打造成为一个集古琴与琴弦研究、古琴培训、学术交流、古琴文化推广为一体的国际古琴文化基地,促进两岸琴艺切磋交流,推动古琴文化蓬勃发展。

  中国古琴杰出斫琴名师、龙人古琴文化村总经理谢建东1日告诉记者,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龙人古琴文化村项目将依托当地恬静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主要建设龙人书院、大师纪念馆、万琴堂、音乐厅、教学坊、琴家山庄、生态农耕文化等,项目预计2014年全部落成。

  目前,古琴文化村的“古樟琴舍”已建成,而今年7月“斫琴坊”将落成,8月“龙人书院”可部分封顶、“龙人酒店”开工建设。

  据介绍,古琴文化村中,音乐厅是文化村中古琴演奏的专门场所;大师纪念馆将陈列并载录全国知名古琴大师的生平等,成为全国重要的古琴科普基地;万琴堂将收藏不同时代、流派的古琴,并展示自制的古琴,使古琴同室传芳、古今争鸣;龙人书院将收藏四库全书等经史子集,传承古琴文化、弘扬国学。

  对古琴文化村的发展,谢建东表示,将着力把文化村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国际性古琴文化交流平台,并使之成为海西最佳的旅游地之一。同时,以此为平台,促进海峡两岸琴艺切磋交流。

  他说,今年7月下旬,龙人古琴文化村将举办“2011年长泰•中国龙人古琴文化艺术节”,召开古琴艺术传承与发展暨中国琴会常务理事会议、中国龙人古琴文化村建设与展望文化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全国古琴教学经验交流会、古琴斫琴艺术交流会、斫琴座谈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会议。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文化产业界、琴界专家、学者云集此间,共襄盛会。

  谢建东称,龙人古琴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将有力促进“中国龙人古琴文化村”——国际古琴文化核心基地的形成,使之成为众多琴家及古琴的家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